中国网武汉12月24日讯 第11届湖北学校文化论坛昨日在武汉市江夏区内的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省260所中小学的校长和优秀教师共同探索新时代整体构建学校文化的前沿理念和成功案例,现场观摹江夏区3所先进学校自主建设学校文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做法和成绩。

第11届湖北学校文化论坛现场。袁厚长 摄

湖北学校文化论坛由中国民主促进会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和湖北省学校文化研究会联合创办,至今已经运行11年,是高校民进组织面向基础教育开展社会服务、促进学术交流的优良平台,被湖北省社科联评为全省学术交流十大活动品牌之一。

本届论坛邀请了荆楚文化研究专家刘玉堂、中国教育设计联盟执行会长刘海滨、中国教育学会学校后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郭春家等知名学者讲学。在论坛闭幕式上,颁发了“2019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2019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创新奖”“2019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年度成果奖”“2019湖北省学校后勤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奖”以及“枫叶国际杯优秀作文奖”“天问杯中小学优秀书法作品奖”。

来自广东、安徽、河南、湖南的8所名校的校长应邀参加论坛,他们对江夏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平表示赞许。(袁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