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游戏安全专委会发起大会现场合影。通讯员供图

12月25日,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管理处获悉,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游戏安全专委会发起大会在武汉召开。

据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负责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负责人陈冰介绍,24日上午,由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组织,湖北十七家游戏相关企业的法人或企业代表参加发起大会,对专委会的倡议书、章程、会费标准及组织机构人员任命进行商议,并确定将于2020年1月6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游戏安全专委会成立大会。

发起会上,陈冰就专委会成立的必要性、重要性等方面从专委会的名称(What)、为什么要成立(why)、由谁发起成立(who)、为什么设在协会(Where)、为什么这个时间成立(When)和怎样开展工作(how)作了现场讲解和指导。十七家游戏相关企业代表研讨通过了各项议题。

最后,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管理大队周扬现场公布讨论及选举结果:武汉卓讯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湖北盛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楚天优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产业协会等九家企业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夏青锋任专委会秘书长。

据了解,该专委会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培育和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治理,促进行业自律和企业参与安全监督管理,以“法治、自治、德治”三维一体的工作方式,服务成员单位,促进湖北网络游戏产业健康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