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30日讯  长期冰冻的土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高寒缺氧的山林里,闪耀着青春的光芒。日前,一部反映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深山消防队员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该片集中展现了汉江消防支队神农架林区大(中)队全体消防员扎根深山、无悔奉献的青春缩影。

神农架林区位于鄂西部边陲,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划。汉江支队神农架林区大(中)队组建于2003年4月28日,16年来,全体官兵坚守为民、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以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神农架被誉为“华中屋脊”,每年有长达5个月的冰冻期。恶劣的自然条件、匮乏的物资供给、闭塞的交通路线,考验着每一位森林消防员的意志和决心。视频展现的这群“火焰蓝”,远离繁华喧嚣,远离亲人朋友,与他们相伴的只有头顶的星空、脚下的林海和不变的初心。火灾、洪水、车祸,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的每一次出现,都是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搏杀。面对险恶、绝境,他们从不退缩;只要有希望、曙光,他们永不放弃。(通讯员:石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