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晚,“以百姓心为心——随州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场电视问政”举行,聚焦民生领域和发展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揭短亮丑,红脸出汗。随县、随州市公安局等地方和部门负责人上台接受问询。

问政中,先后播放了《力量下沉合力未显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盼落实》《石材企业偷复工监管不力谁之过》《污水处理问题多惠民工程未惠民》《交通乱象反弹整治重在落实》等11个暗访短片,聚焦城市管理、乡镇污水处理、交通秩序整治、危房改造、厕所革命、小区物业管理、精准扶贫等群众反映强烈、高度关注的民生领域和发展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随州市城管执法委、随县、唐县镇、市公安局、广水市、马坪镇、市住建局、曾都区、曾都区人民法院、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等短片涉及的地方和部门负责人先后在台上接受问询。他们郑重承诺,将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对失职失责的问题要严肃依纪依规处理到位,同时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存在的类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答好民生答卷。

其中,短片《交通乱象反弹整治重在落实》曝光了随州城区一些路段部分行人和无牌电动车、摩托车无视信号指示灯,随意穿行的现象不时出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2019年3月至7月,随州市公安局针对城市交通乱象,梳理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市民反映,集中整治行动过后,交通乱象出现反弹。

针对短片反映的问题,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熊典红说,将克服一切困难,合理调整和搭配警力,加强内部监管,采取视频监管和定位监管模式,对执法民警不作为的行为进行约谈和调离岗位。“下一步我们将紧抓两步管理,严肃处理摩托车和电动车,切实改善城区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