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荆州园博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流光园博,福满荆楚”2020荆州园博园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举行亮灯仪式,西安大唐芙蓉园同时亮灯。

春节灯会是荆州园博园继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展会活动,总投资近千万元,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纪南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承办,荆州园博园生态园林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荆州纪南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春节灯会由西安大唐芙蓉园团队设计打造,借鉴大唐芙蓉园连续七年主办灯会的成功经验,将按照“湖北第一、全国一流”的标准精心施工,设置五大板块,分别为“和合荆州、乐舞荆州、田园荆州、匠心荆州、华彩荆州”,近百组、上万盏各色花灯,展示荆楚文化、荆州风采、春节民俗及湖北省地域文化,努力为游客奉上一道流光溢彩的花灯盛宴。灯会门票价格为:平日票60元/人,指定日票80元/人,在大年初一属鼠的游客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入园。

在融入楚文化元素的同时,春节灯会还将展现纪南文旅区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并与西安大唐芙蓉园灯会同时亮灯,携手打造“双城双园双会”,实现两城、两园之间的互动,从而增强荆州园博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届时,美轮美奂的园林景观、绚烂夺目的彩灯艺术、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及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将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