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9年,我省交通运输系统有效完成了第七届世界军运会、2019世界(武汉)邮展等活动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受到各方好评,安全运输事故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全省公交系统淘汰老旧公交车辆千余辆,新买新能源公交车近2000辆;深入开展“厕所革命”,建成普通公路厕所98座,比年度目标增长近1倍。高速公路服务区年内开工建设厕所118座、完工106座,累计建成星级厕所205座,占三年目标总数的77.4%。“司机之家”建成验收6处,更好满足了司乘需求。

安全方面,我省去年率先在全国完成2.2万多辆城市公交车隔离设施安装;投入7326万元,完成710处高速公路隧道入口交通安全设施改造;在“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营运车辆(约20.7万辆)动态监控全覆盖的基础上,农村客运车辆4G视频监控系统覆盖超过1.4万辆。全省3年累计建成了8.2万公里“455”防护工程,提前一年完成任务,大大提升了农村道路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