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下午5点,编组49辆,满载湖北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脑产品、电子元器件、日用品的75003次列车,从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其中武汉生产的电脑采用汉欧公司的冷柜运输,电脑产品将在杜伊斯堡分拨,预计在17天后抵达荷兰阿纳姆、法国波尔多。据悉,这是汉产电脑首次搭乘中欧班列赴欧。

image.png

视界网段江城 摄

作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辐射全国的武汉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也作为国内知名的电竞装备品牌——IPASON攀升电脑,就是这批走出国门的电脑产品的研发、生产方。据悉,本次出口欧洲的电脑产品包括主机、一体式电脑等攀升最新自研产品,总价值约两百万人民币,这也是IPASON攀升电脑首次大批量出口至欧洲。

IPASON攀升电脑于今年九月份与汉欧国际物流达成合作,汉欧国际(WAE)是武汉至欧洲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的唯一运营商,是武汉市人民政府为全社会提供国际物流运输服务的公共平台。汉欧通达世界,丝路改变全球!IPASON攀升电脑与汉欧国际(WAE)组成了最默契的合作伙伴,战略部署了更广阔的市场,在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下,共同促成了本次汉产电脑走出国门的美谈。

image.png

视界网段江城 摄

坚持科技创新,坚持自主研发,转型成为科创驱动型产业,IPASON攀升电脑从成立伊始就坚定不移的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截止2019年3月,攀升已形成了以软、硬件研发部、工业设计部、知识产权部为核心的科研体系构架,逐步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开发体系和能力,在短短数年间申请近百余项专利,专利数量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在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为加快区域内电子商务发展出台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及黄陂区商务局每年给予企业“电子商务专项资金”推动企业发展的积极扶持下,攀升电脑更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等一系列荣誉,成为了国内高端竞技电脑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作为行业首家拥有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IPASON攀升电脑旨在以领先技术,进一步加强创新设计能力,打造自主品牌,为行业树立新标准。

目前,攀升电脑已在菲律宾、印度等国家设立分公司,产品已通过国家3C认证、国家强节能产品认证、欧洲合格评定认证(CE认证)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秉承“品质+研发+服务=攀升 (IPASON)电脑”的品牌理念,攀升电脑获得了全球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出海业务覆盖50多个国家,销售额在高性能电脑领域遥遥领先。“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成为了新兴企业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从亚欧大陆到非洲、美洲、大洋洲,攀升电脑产品已经辐射全球。(通讯员:熊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