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14日讯  2020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时,为荆州2019年“引爆”文化旅游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荆州广大代表委员倍感振奋。连日来,荆州代表委员审议报告时,聚焦文化旅游持续升温,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荆州园博会主展馆

湖北省人大代表向阳认为,王晓东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为荆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点赞,作为一名荆州代表感到特别自豪。园博园、方特园作为荆州旅游“双子星”,在2019年国庆期间,吸引了全国人民的目光,也燃爆了荆州市民的热情。2020年,建议省政府持续支持荆州的旅游产业发展,让荆州文化旅游事业趁热而上,真正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湖北省人大代表张洁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要实施文化成景区,文化进景区的行动计划,荆州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比如三国文化与楚文化,现在又有方特园,园博园的助阵,下一步,如果能把荆州的三国文化,楚文化融入到文化产业发展的整体布局当中,相信大荆州以后一定会更加的楚楚动人。

湖北省政协委员范苇对加强荆州古城疏散保护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表示高度认同,她认为,荆州古城作为优质的旅游资源,要合理利用和传承,力争将荆州古城打造为5A级景区,成为带动荆州旅游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湖北省政协委员陈丽萍认为,荆州应抓住省政府今年将大力实施“荆楚优品”工程的机遇,将荆州市独一无二的农业资源和自然文旅资源,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筹建市一级会展中心,以原产地农业产品在地化交易,带动农产品深加工和物流产业特别是城市旅游业发展,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放心消费在湖北”落地荆州,结出硕果。(通讯员:马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