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14日讯“世界前十里占了七座,原来中国建桥这么厉害!”武汉桥梁博物馆今天迎来了一群小客人——55名来自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的学生在这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课。

武汉桥梁博物馆位于中铁大桥局桥梁科技大厦一楼,分为中国古代桥梁、中国近现代桥梁、世界桥梁博览、桥梁文化展示、桥梁互动体验等8个部分。在荆楚工匠、中铁大桥勘探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杨泗港长江大桥设计者张成东的带领下,学生们通过图、文、互动屏、模型等,了解世界桥梁的发展轨迹和新中国建桥历程。

“以前觉得桥只有实用性,听了工程师的讲解,我才开始认识到桥的艺术性。”参观学生符艺馨说,她感受到了建桥人的工匠精神。

“从武汉长江大桥到去年通车的杨泗港长江大桥,作为每天都要过桥的武汉人,我一直十分关注桥梁。”家住武汉二七长江大桥附近的学生郑珺月,对桥有着不一样的情感,“在我看来,桥梁不仅沟通两地,更是国家发展的体现。今天在博物馆,我直观地看到了中国桥梁的飞速发展,也感受到了祖国综合实力的增长,我感到十分自豪!”

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带队班主任代建勇认为,桥梁博物馆梳理了桥梁的发展轨迹,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桥梁建设历程和建设成果,学生们通过这次实践,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了大国工匠的精湛技术。(通讯员:邢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