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硒土豆栽培历史约300多年,常年种植规模在156万亩以上,产量170多万吨,占全州夏粮总产的90%以上、全年粮食总产的25%左右,年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以上,其种植规模及产业效益占湖北省的“半壁江山”。

立足在沃土硒矿之上的恩施土豆,与硒元素水乳交融,成就了“恩施硒土豆”在土豆王国里与世无争的不二品质。经检测,“恩施硒土豆”干基硒含量为1.5~30微克/100克,蛋白质、淀粉、纤维素、矿物质盐类含量较高,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具有软、糯、香、绵,食味口感优于其他区域种植的土豆。

恩施硒土豆成为“2015年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产品已走进全国20多个省市区城市消费人群的健康生活,在盒马鲜生、大润发等高端市场最高销价为15.9元/斤,成为国内销售火爆的“网红土豆”。2019年8月22日,贝店在单一网上平台销售的恩施小土豆总重量达29.8329万公斤,成功创造单一网上平台销售吉尼斯世界纪录。

“恩施硒土豆”作为中国南方马铃薯品牌的杰出代表,已逐步成为恩施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