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月20日讯  湖北省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2020年新春联欢会昨日在该市中心血站举行。晚会所表演节目都是志愿者以现实生活中的素材自编、自导、自演。

image.png

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自2016年1月成立以来,认真贯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招募志愿者28.6万余人,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3.7万余人,共建有以大系统形式组建的志愿服务队21支。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品质随州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等重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5世界环保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九九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助残、助学、文明交通引导、平安随州建设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近两年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6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近3万人次,服务时长达6万多个小时, 38人获得了省级以上优秀志愿者称号,2018年被授予全省学雷锋优秀示范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展现了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做出了贡献。(通讯员: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