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下午5时,33岁的马强到汉阳区五里墩街五荣里社区报到,他是东风出行网约车司机,响应武汉市紧急征集,作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出行提供免费服务。

“每个社区分配了3辆车、3位司机,他们都是放弃了休息来共同应对,为居民提供服务,我们很感谢他们。”五荣里社区书记郭虹说,得知司机和车辆分配到社区了,她一下午接了四五十个电话。面对居民各种各样的用车需求,社区一一登记,不符合要求的做好解释工作,确保车辆用于为生活不便居民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等居家服务。

在一份全市的防控保障对应表上,记者看到,截至昨晚11时,全市已经对应社区需求,征集了4704台出租车、网约车,包括华昌、国兴、新能源、大通、东风、滴滴、曹操、首汽、T3等多家公司。司机电话也都一一对应下发街道、社区,司机和社区双向联系,确保人员、车辆到位。

马强说,他是十堰人,定居武汉十多年,“面对疫情,我服从社区安排,无条件服务居民,为武汉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