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装载240吨农产品的14辆大货车分别从广东、河北、河南、江西、内蒙古等地出发,驰援湖北,这是碧桂园在全国8省16县采购的首批扶贫农产品,涵盖蔬菜、蛋肉等共34款,都将捐赠湖北,支援战“疫”。

此次捐赠,计划送往包括武汉方舱医院在内的3家医院、1个隔离点、3个指挥部,受益人数近5000人。同时还将送往武汉市内50余个社区,其中20余个廉租房、公租房和老旧小区,近6万户家庭受益。

据了解,碧桂园此次采购扶贫农产品,链接贫困户1800多户共5000多人,农产品种类丰富。其中,在广东省范围内集中采购了蔬菜、蛋肉等生鲜类产品约96吨;在其帮扶的各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处收购扶贫农产品约144吨,如湛江那毛村的15吨果蔬、甘肃东乡的洋芋、安徽舒城的“鲜芽米”、河北平山县的辣椒、河南虞城县的红富士苹果、江西兴国县的赣南脐橙、内蒙古敖汉旗的小米等。

目前,这些满载着支援湖北的农产品的车辆,已先后发车。(曾维佳、张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