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荆门2月24日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新区漳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防控战斗中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疫情防护第一线,主动作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当地居民和业主健康平安保驾护航,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逆行者”在平凡岗位中践行初心使命。

领导干部冲锋在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漳富物业副总经理孙龙虎凭借前瞻判断力,提前建立战略物资储备库。1月22日,孙龙虎就着手部署防护物资采购,储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片、医用消毒酒精、红外体温检测枪及橡胶手套、洗手液等物资。随后,他通过各种渠道,发动公司职工提供防疫物资采购线索,持续保障供应,为防疫工作打下基础。

image.png

在抗击疫情一线,“小电驴”成了孙龙虎的坐骑,他每天骑车穿梭在荆门石化、襄铁、大桥局、葛洲坝、金象小区,从门岗排查登记到消杀范围记录,从人员自我防护到业主生活物资保障,巡查各项目工作落实情况,查找漏洞,提出意见,推动工作落实落细,项目上的点点滴滴都逃不过他的法眼,他是员工眼中最“无情”的领导。

疫情时期人手不足,孙龙虎主动加入到一线工作人员行列中,为业主登记、检查体温、搬运业主生活物资、清扫积雪,有时忙得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点方便面充饥。一次,孙龙虎胃病复发,疼得满头大汗,喝完三九胃泰,他继续坚守岗位。

平安保障“一直在线”

漳富物业公司接管的“三供一业”石化项目,涉及7个小区10099户、3万余人,小区体量大、分布广、有30多个出入口,加之该片区是重疫区,战疫难度甚大。

起初,项目每天两人值班,不仅任务重且防护物资紧缺。该项目负责人黄玉兰得知情况后,积极与厂部、各街道和社区领导沟通,协调各方资源,在社区、猎鹰保安公司及格林美的帮助下,缓解了燃眉之需。

在项目值班人员紧缺时,黄玉兰冲在前,为小区业主耐心讲解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员工自我防护工作是否到位、人员车辆通行管控是否按规范执行等,并根据现场工作情况及时与休假员工沟通重新调整值班表增派人员。

image.png

随着疫情升级,漳富物业公司通知该公司在荆人员及石化项目共20余人返岗。因城区严格交通管制,所有人员只能靠步行至各自岗位,罗名菲等部分家住较远的员工一走就是两个多小时,大家一直在坚持,默默地承受与付出,履行职责与担当。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黄玉兰组织全员参加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后进行责任分工,带领团队员工做好各类疫情防控通知、疫情防控宣传,每日定期对垃圾进行清运,公共区域楼道、垃圾桶、勾臂箱等区域消杀全覆盖,不留死角,科学处理废弃口罩,规范车辆、人员进出登记,体温监测,发放小区通行证,严守门岗“安全防线”,确保非常时期小区环境卫生,保障小区安全与稳定,让居民安心、放心。物业服务水平不断升级,得到所在地有关领导高度赞誉。

践行责任一直不松懈

1月24日,因道路封闭,值班员工不能及时返岗。“我是党员,冲锋在前,理所当然!”凤凰小区项目负责人李莉主动返岗,每天12小时奔波在项目现场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image.png

李莉认真了解业主生活需求,积极与社区对接,争取物资支持。2月2日,楚天城社区送来两车新鲜蔬菜,李莉带领同事分装成袋,方便业主领取,受到业主肯定。

在服务好业主的同时,李莉还要做好一线保安、保洁人员的思想工作。在疫情爆发高峰期,保安、保洁相继隔离和辞职,面对疫情虽压力重重,但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项目员工共同守护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她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抗击疫情不畏风险,漳富物业勇敢逆行温暖了居民。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危机终将会过。漳富物业人会坚定信心、戮力同心,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代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