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7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新区漳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心系帮扶村——该区双喜街道仙女村,安排驻村队员第一时间返岗,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仙女村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春耕生产三不误。

湖北荆门漳富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在疫情防控一线。

驻村工作队队员返村后,第一时间与村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成立仙女村疫情防控工作队。为快速让全体村民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音频,向村民宣传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等防控知识,在进出村口的主干道设置检查卡点,积极开展劝返、宣传、测温和消毒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委会对村民健康状况进行登记,摸清底数,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使上级部门及时掌握准确信息,切断疫情的传播。截至目前,仙女村未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除日常巡逻、宣传外,驻村工作队员还与村医一起入户进行疫情排查工作,对全村181人涉汉人员入户测量体温,询问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好档案记录,为残疾人贫困户龚远发和刘锋做体检并送药品,为村五保户、低保户送温暖等,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驻村工作队协助搞好春耕种苗配送工作。

当前也是春耕生产大好时节,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不耽搁,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摸清疫情期间贫困户生产、生活和就业、产业发展需求信息,并与仙女村合作社荆门市硕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兴桥商量以合作社为龙头搞好春耕种苗配送工作,为全村贫困户、低保户免费提供果冻橙苗280棵,每户免费提供10-20棵种苗,并用流动宣传车分送到户,确保村民不出村,防疫春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