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2月27日讯  随着工人陆续返深,近日,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所属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6日,已有15个在深项目正式复工。

编写安全口诀,凸版项目率先复工

“进场前,安全防护要做好,安全帽、戴口罩、反光衣,啥都不能少。进场后,安全防护不能掉,必须全程要戴好。出场后,勤洗衣物、勤洗澡,安全就在身边绕。”位于宝安区的凸版印刷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准备了朗朗上口的安全口诀,让返深工友们在潜移默化中做好安全防护。

凸版项目测量体温

截至2月26日,凸版印刷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已迎来57名工友返深,到岗人员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的61%。除准备安全口诀外,项目部除还实行“一问二察三测四记”,即询问个人及家庭状况、观察是否有病情症状、测量体温、登记做好记录,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项目目前正处于底板施工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因为疫情而阻延工程建设的进度,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凸版印刷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负责人陈磊说道。

科技护航长圳公共住房项目稳步复工

作为全国最大装配式公共住房项目,深圳长圳公共住房项目本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原则,借助无人机、云端办公等方式,加强工地防疫复工工作。

长圳项目无人机巡察

长圳公共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地大面广,且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如何确保工人时时佩戴口罩成了项目的监督难题。为此,项目部启用了无人机,定时对工地区域进行远程监控,对不戴口罩人员进行语音提示;为了避免人员过多接触,项目部以“云视频”的形式进行办公,通过线上交流解决线下问题;随着返深人员数量的增多,项目部为50名员工及300名农民工建立了健康档案,让员工每日填报健康信息,“一人一档”护航员工身体安康。

防疫物资和生产物资储备是决定能否顺利复工的决定性因素,长圳公共住房项目自2月1日起就成立了防疫物资保障组,储备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必要物资。此外,项目部还积极定制大巴接工人返深,并为其提供经济补助,对于省外接工人专列大巴每辆车补助3000元,省内每辆补助1000元,对于隔离期间在生活区隔离的工人每天补助100元,为顺利复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