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下午3时,长埫口镇汪角村卡口值守点,市土地储备中心为村民备购的生产生活物资运抵现场。防疫队员杜卫兵、张楚平等人忙着从车上搬运猪肉、鸡蛋、土豆等,核对、分拣、装袋、配送……现场忙而有序。

汪角村共有6个组332户1168人。自疫情发生后,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队,迅速进驻汪角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行了交通管制后,村民生活物资、常用药品告急。基于此,工作队员游晓琴、徐兰昊和“村两委”干部建立微信“居家隔离服务群”,让村民在群里注明所需物资,由工作队和村干部采购,再通过“无接触”的方式,将物资分发到每家每户。截至目前,共为100多户村民灌了60坛液化气,代买了4000斤大米、83壶食用油、1500斤蔬菜、50斤配料、200斤肉鱼等物资。

送完菜后,工作队员肖爱萍、胡华也没闲着,同村支部书记朱红艳等人,带上体温计、背上随访包,走村入户,测量体温,开展全村人员摸底调查工作,掌握村民最新的动向。

汪角村有外地返乡人员144户,其中武汉返乡人员75户。起初,一些村民对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不理解,肖爱萍发挥驻村时间长、和村民打交道多、村基本情况熟悉等优势,主动承担解释的工作,使全村的疫情排查工作进展顺利。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战“疫”暖人心。该村二组贫困户危珍想患有肾功能衰竭,他每周都需要去城区医院透析治疗。

可疫情发生后,附近加油站随之关停,而他去城区看病的交通工具——摩托车,也因没油,无法启动。

关键时刻,工作队员周四标、叶道文与相关部门联系,于2月16日驱车到指定的加油站帮他代买一壶汽油,并配送到他的家门口,解了他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