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有这样一群扶贫人转型成为抗“疫”人,他们每天都在干着“不务正业”的活。

上门服务的理发师

抗疫战役全面打响以来,在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新生村党支部委员皮伟发现村里很多群众,特别是身体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头发蓬乱,因无法出门且找不到理发店打理。看到这一情形后,皮伟立即干起了“理发师”的活,他利用换班休息时间,上门为贫困户免费理发,贫困户许厚松称赞说:“皮委员的理发手艺比理发店的还好哦。”

不分昼夜的分拣员

全国多地爱心人士的捐赠新鲜蔬菜运来后,郢城镇郢南村的干部又当起了“分拣员”和“配送员”,仔细分装蔬菜、大米,核对贫困户名单,挨家挨户为小区封闭管理的贫困户送上新鲜蔬菜和大米,为贫困户缓解疫情中吃饭难的后顾之忧。

不辞辛苦的代购员

“小李啊,我家米快吃完了,怎么办啊?”一大早,太晖村扶贫干部李鸣接到了贫困户卢阳春打来的电话,卢阳春是言语残疾人,李鸣听了半天终于明白她是需要大米了。想到可能其他贫困户也需要购买生活物资,不如集中购买,他立刻和党支部书记周琳琳汇报自己的想法,周琳琳马上在村扶贫工作群里通知各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摸排贫困户物资需求。半个小时以后,李鸣汇总了贫困户所需的物资,大米、菜油、体温计、口罩、药品等。为了避免人员流动,李鸣当起来“代购员”,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将物品一件件买回来,又一样样送到贫困户手中。

不惧风雪的送货员

郢城镇荆北村扶贫干部李翔得知有贫困户反映天气转冷,被子不够。李翔立刻和其他村干部到仓库清点库存棉被的数量,进行基本消毒后,顶风冒雪给需要被子的贫困户送去,头发的被雪花染白了,口罩被雪水打湿了,风雪挡不住他们扶贫的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中,每一名扶贫人都心系群众,心系每一名贫困户。不顾自己安危,只要贫困群众有需求,他们就毅然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下的精准帮扶,愿疫情下的每一名扶贫人都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