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下午,开往湖北武汉的物资专用车,满载着爱心企业的祝福准备离开河北邯郸工厂。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3月6日下午,一辆载满河北爱心企业“火红”的关怀的物资专用车,经过近20个小时日夜兼程,下午两点缓缓地驶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疫情病区。

3月6日晨光生物捐赠的物资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物资捐赠方晨光生物的董事长卢庆国第一时间与接收方医院的负责人通了电话。卢庆国说:“全国人民与你们在一起,对你们的辛苦付出表达敬意!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抗‘疫’一线,是战场上的战士,是时代英雄,是人民卫士,我们要向你们致敬!”

3月5日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据悉,晨光生物捐赠的19000瓶价值320多万元番茄红素软胶囊是定向捐赠给武汉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又名湖北省人民医院)和武汉市江汉大学医院。这是继3月2日,驰援武汉一线的第一批2000瓶番茄红素软胶囊到达武汉的五家医院之后,晨光生物为武汉筹备的第二批物资。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江汉大学医院都是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定点医院。目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里有全国多支援鄂医疗队,加上本院医护人员共有8100多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浙江李兰娟院士团队就驻扎在此。而江汉大学医院也有约1000名医护工作者。

“这批番茄红素软胶囊是紧急赶制出来的,它具有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的作用,我们希望能尽一份力,守护医护人员的健康。”卢庆国3月5日在捐赠物资装箱时表示,“我们希望这批物资能赶在‘三八’妇女节前到达武汉,那样就可以特别为女医护人员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了!”

“在联系好医院后,我们发现存货数量远远不够,于是赶快联系包材供应商,紧急协调包材供应。董事长要求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复工复产,我们一线工人加班加点,终于赶在3月7号前把产品送到了一线。”晨光生物科技集团邯郸有限公司经理万海超说。

募集物资的志愿者邓先生(左一)与配送物资的“夫妻档”司机为爱心企业点赞。志愿者邓先生介绍,为了这批物资能顺利抵汉,他和团队的另外一名同伴足足准备了7天。

据悉,晨光生物已通过邯郸市和曲周县红十字会向社会各界捐献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总价值超过420万元。

3月6日下午,晨光生物第二批捐赠物资抵达武汉市江汉大学医院,医院领导和晨光生物工作人员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