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菱湖尚品洪山菜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拥有“洪山菜薹”地理标志产品研究、生产的农业科技型企业,致力于深耕农产品种植、加工和配送。自武汉新冠肺炎爆发封城以来,为抗击疫情,菱湖人在危难关头为市民生活提供基本保障,服务武汉疫情阻击战。

自2月初,菱湖人就开通爱心代捐赠渠道,借助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协调物资、提供物流送往抗疫前线,让每一份爱心都能落到实处。

在得知武汉西藏中学生活物资紧缺,校内700余名师生的饮食难以维系,公司迅速联合中垦锦绣华农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组织了一批价值五万元的爱心大米、鸡蛋以及各类蔬菜送往武汉西藏中学,解校内700余名师生的燃眉之急。

公司种植基地——绿乐有机农庄在严寒与疫情的双重挑战下,坚持劳作,人人发力,奋力拼搏,保证每日为中百仓储、汇东超市及周边社区供应蔬菜,即使是除夕、正月初一的时刻也未断供。陆续向大好河山医学观察区,武汉协和医院,火神山医院累积捐赠新鲜蔬菜达三万斤。基地种植农户李名学,面对高价收购不为所动,将自己种植的价值1万余元的洪山菜苔全部捐赠;住在基地的华师一附中高二学生冯宇锐也拿出压岁钱,购买鸡蛋、蔬菜等一并随捐,令人感动。

当获知武汉市周边蔬菜运销不畅的消息,菱湖人调动资源,解决莴苣、白菜苔、生菜、小白菜、藜蒿等优质蔬菜进城难题,直供市内社区蔬菜团购,一手保供给,一手带农户,筑起了疫情期间生产、运输、销售的桥梁。 



在一线并肩作战的还有菱湖尚品餐饮部门——福源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抗疫定点的餐饮服务公司,只要需要,食堂的灯光永远明亮,他们是可靠的“炊事班”,在全城戒严,路边小巷一片萧瑟的时候,依然撑起一个温暖的食堂。

“你们管战疫,我们管吃饭!”是福源地餐饮人的承诺,福源地餐饮为多个隔离点、医疗队提供营养餐,将新落成的方舱医院也纳入了服务范围,为一线医护病患提供一条高效、稳定的后勤支撑线。

在长沙,菱湖尚品长沙分公司——湖南菱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年初六就顶着的严寒与同样猛烈的疫情开工了。为湖南省红十字会、观沙医院等战斗在疫情一线单位开展配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们的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