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荆州封城的第45天,我们的城市已经静默了45天,疫情之下的荆州,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又正在经历什么?荆州广播电视台倾情策划,拍摄历时30天,推出纪实电影《Ⅰ级响应》,今晚八点,将与观众见面。

尽管没有硝烟,战斗已经打响。荆州,地处疫情中心地带,除夕之夜封城。当“Ⅰ级响应”警报拉响,城市静默,战疫无声,荆州陷入最漫长的寒夜。

疫情就是命令,记录就是天职。1月28日(正月初四),荆州广播电视台紧急部署,筹拍一部抗疫影像纪实电影。摄制组迅速集结,兵分五路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由隔离、封城、逆行、驰援、承诺五个故事组成的纪实电影《Ⅰ级响应》,记录下了这个时代荆州最为特殊的一个春节、一场战“疫”。

离荆通道关闭、机动车禁行、社区封闭……当万家灯火点燃团圆的夜晚,“封城”,这个陌生的字眼陡然出现在荆州人面前,当人们还在惊疑不定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已经走上抗疫第一线。在重大疫情面前,沙市区白云路社区书记、主任罗蓓,忍着痛失亲人的悲痛,扛起保卫居民安康的神圣使命。

“如果画面不够好,那是因为离炮火不够近。”为了全景记录白衣战士、感染患者与疫情抗争的动人场景。摄制组身穿防护服,随海南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深入荆州市首个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荆州市胸科医院的隔离病区,并深度探访荆州首例治愈的危重症感染者李振东,探寻他穿越生死的惊心动魄。

疫情紧急,公安县斑竹垱镇双河场村女孩甘如意,用了4天3夜,辗转300公里,骑行返岗武汉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摄制组编导沿着甘如意四天三夜的路线,骑行感受逆行者的坚韧与勇敢。

战疫之下,一对回到福建老家准备结婚的警察,在一级响应的集结号中,星夜返岗,推迟婚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志同道合的爱情,从警的誓言掷地有声,爱的承诺无比坚定。

由荆州广播电视台出品的荆州抗疫纪实电影《Ⅰ级响应》,将于今晚八点,在荆视新闻频道与观众见面。真实的影像,生动的场景,风格迥异的表达,让这部影片呈现出生命之光、人性之美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