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新年却没有节日的气氛,明明是灾难却总有人逆行。      

2020年初,新冠病毒的突然爆发让整个中国都打了个趔趄。没了往日热闹氛围的街道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一点风吹草动都格外清晰,安静时又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似的。我发了会呆,又征地一下收回目光打开电脑上起了网课。

自从疫情袭来,数以万计的人向这个有序的世界告别。学生们开始线上上课,工人们暂时停工,城市停止运转。寥寥黑夜中,只有几栋房子里灯火通明像是想安慰什么似的。街上空无一人,可各地对武汉的支援从没停过,我们是被保护着的。在来势汹汹的疾病面前,我看到的是一封封不惧生死的请战书,是一件件被报道的善意举动,是全国人民对武汉的驰援和祈盼……马路上救护车的呜咽不应是悲鸣,而是对生命的希望与鼓舞。期望与寂静中,是无数抗疫工作者们的逆行,他们在疫情中为我们搭建起安全的堡垒。

疫情前期掀起了一阵写请战书的热潮,很多医院的医生和医科大学的学生春节都没有回家,甚至连电话也没往家里打,采访时也不肯报名字,他们害怕父母家人担心。这不是为了博人眼球,是属于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还有无私的大爱,支撑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疫情无情,救人的医生为了挽救陌生人的生命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但他们没有退缩,哪怕是面对极个别患者的恶意传染,医生们也只是耐心劝慰。这难道不是人性的逆行?      

雷神山医院的十天建成,不仅是一场极限挑战,更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战。各国惊叹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工人们夜以继日的坚战,他们肩负着拯救生命的责任!没有丝毫怨言和懈怠,累了就席地而坐,整整十天没有哪一个人睡觉超过四小时,这何尝不是与身体的本能相逆行?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从被打响,所有人都在与时间抗争,都在为生命延时,都在惊涛骇浪中逆行。无数前线工作者们的努力,终会让这场战争结束,它将会成为档案室的一沓记录。

那些渐渐减少的病例数字激励着我们,更多人的逆行定将让这场战役大获全胜,因为逆行是这场战役中最美的姿态!

                                                                            (作者:田咏仪 天门市渔薪镇龙华中学初二八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