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孝感市检查督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指导组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差异化防控策略,加快推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

小糸车灯是一家专业制造汽车灯具的日资企业,目前员工到岗率约70%。王晓东走进车间,察看复工复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恒安集团绝大部分生产线已恢复生产。得知省外员工返岗困难,王晓东要求地方负责同志加强服务保障,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办法,协助企业组织省外员工返岗复工,加快恢复正常产能。

舒氏集团3月13日开始复工。王晓东深入员工食堂、生产车间,现场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到企业分别制定了厂区消杀、体温检测、分散就餐、应急处置等规章制度,王晓东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为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

听取孝感市情况汇报后,王晓东与欣柔科技、松林光电、华中光电、大禹电气等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并就协调解决员工返岗、物流运输、融资贷款、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办公。王晓东说,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向好变化,但形势趋好,并不意味着任务减轻、标准降低、要求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要强化企业防控主体责任、防控措施落实,更加积极主动推进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努力提高企业复工率、员工返岗率、产能恢复率。要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援企惠企政策措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抢抓农时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谋划、开工、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确保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