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起,湖北省武汉市江滩恢复开园,按照分批有序、严格管控、动态掌握的原则,目前开放汉口江滩江汉门等10处、滨江门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等3处、鹦鹉洲闸口汉江江滩等3处、武昌江滩大堤口闸口等7处。

3月的江滩花团锦簇,樱花、紫荆、海棠争奇斗艳,即将踏上归程的援汉医护人员纷纷前来踏青赏花,拍照留念。24日上午,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的主治医师李涛以自己儿子“石头”的名义领养了一棵海棠,“爸爸来帮助武汉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你的海棠花特别漂亮......”李涛通过手机对儿子说。

据武汉市水务局江滩办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江滩累计接待北京、云南、江西等地援汉医疗团队15批次、医护人员8300余人次,为辛勤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短暂休整。

据悉,武汉江滩开放后,入园人员进入闸口时必须测量体温,并按要求佩戴囗罩、出示个人健康码,园区暂不对社会车辆开放,防疫工作车辆可凭通行证通行,疫情期间停放园区的社会车辆,免收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