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国美零售与拼多多共同宣布,将于3月31日-4月1日启动“超级品牌日”。双方决定联合百家品牌共推“洋葱式补贴”,即第一层联合品牌商让利;第二层通过国美供应链优势,降低商品价格;第三层拼多多百亿补贴,补贴直降后至高省1000元。

此次超级品牌日双方首期发放5亿元消费大礼包,双方联合了包括海尔、华为、美的、格力、索尼、戴尔、联想等品牌,覆盖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数码3C等近10个品类的6000多款精选产品。并将于3月31日在拼多多国美官方旗舰店开启直播,在直播间内领券下单立减1000元。

目前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多项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办法和措施。国美零售副总裁王波表示,国美将向拼多多持续开放供应链和中大件物流服务。一方面,为拼多多近6亿用户提供高品质、低价格的商品;另一方面,通过国美中大件物流送装同步,以及后服务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早在2018年国美官方旗舰店就已经入驻拼多多。基本覆盖了包括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在内的大家电、小家电、3C品类。双方合作一年有余,这次两家零售企业共同联合“超级品牌日”尚属业内首次,并高调推出“洋葱式补贴”。

据拼多多2019年财报显示,在商品补贴方面,2019年拼多多销售与市场推广费271.7亿元,仅Q3、Q4两个季度,平台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就达161.8亿元,“百亿补贴”的实际补贴费用超过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