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5日  讯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汉复旦大学校友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在患者救治、社区防控、物资保供等战役一线发挥着积极作用。

image.png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短缺问题较为突出。1月28日,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快速反应,发出募捐倡议书,广大在汉校友积极响应,累计捐款85.29万元,各类物资20余个品类,近万余件。

在得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后,武汉校友会第一时间送上了防雾剂、热水袋等生活物资。在了解到驻扎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中山医院医疗队有食品方面需求时,当天就送去了200公斤牛肉和100多斤腊鱼。同时,在社区担任志愿者的校友,也为所在社区的医护人员家属送去了温暖与关怀。

2月23日,复旦武汉校友会发出《行动起来!支援社区!》倡议,号召广大在汉校友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加社区服务、帮助政府一起做好城市封控期间的市民生活保障服务。

疫情期间,不少复旦大学校友始终坚守在防控最前沿,涌现了一批最美“抗疫逆行者”。在武汉开发区经信局工作的吴作凌校友,在左腿骨折仍未痊愈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担任心内科室副教授的周宁校友,确诊后居家隔离治疗病情逐步缓解,他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传授居家隔离的方法和经验,部分作品阅读量超过1100万。痊愈后,周宁立刻投入到救治工作中,在ICU病房战斗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