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15日讯 近日,武汉杨春湖实验学校宣布,该校今年将对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医务人员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减免5000元学费。

杨春湖实验学校是一所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非寄宿民办学校,该校2019年中考实现89.1%的升学率,其中省示范率达63.8%,普高上线率80.4%。学校特色课程体、音、美成绩名列武汉市前茅,“戏曲进校园”多次获得省市金奖并代表湖北省中小学参加全国戏剧节角逐“小梅花”金奖。

武汉杨春湖实验学校董事长兼总校长高福林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令人感动。“去年,在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学校取得了辉煌成绩,受到广泛好评。今年,我们推出感恩义举,对2020年新报我校的医务人员子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减免5000元学费;同时,针对疫情阻击战中医务人员无法陪伴孩子开展网络学习,致使各科进度滞后的学生,学校将安排专人进行免费补习。”

对于具体界定,该校明确:经卫健部门审定,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的定点医院(含方舱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的适龄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