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违停车辆被一一贴上黄色“罚单”,但一连贴了好几张罚单,民警却不抄牌。走近后,才发现黄色罚单上写的是“恢复交通共创美好武汉”。

有网友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并为民警人性化的执法方式点赞。

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拍照的网友。该网友介绍,昨日上午9时许,她在江岸区兴业路等车,准备去单位上班。

当时,马路一侧停放了好几辆小车,随后一位民警来到现场,在每一辆小车的车窗上都贴上了一张黄色的“罚单”。

让她纳闷的是,民警很快就贴完了罚单,而且也没有抄牌的动作,出于好奇她才走近仔细看了看罚单,并拍下照片发了微博。

该网友说,这条路是她上班的必经之路,以往在这里违停的车辆并不多,但疫情期间,该路段一直有车辆停放。

如今,疫情形势已经逐步好转,城市交通也日益复苏,她觉得交管部门的提醒既人性化,也十分有必要。

此前,武汉交管部门官方微信号曾发布通知,通知称随着疫情全市复工复产逐步推进,违停已对城市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武汉交警通过对接相关部门、电话短信提醒、发放规范停车告知书等方式,提醒广大车主尽快迁移违停车辆。

下一步,将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开展违法停车整治,请广大车主第一时间将车迁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规范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