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荆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武汉海特生物荆门原料药生产基地开工,该基地将生产高端化学原料药,研发抗病毒类原料药。

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生物制药企业,于2017年8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此次开工的荆门基地占地210亩,将建设4条原料药生产线、综合楼、研发楼等,明年投产后可拥有1000吨高端原料药的年产能,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抗病毒类原料药市场需求看涨。海特生物荆门基地专门同步建设抗病毒类原料药研发中心。“我们在天津的研究中心正在研发5个至10个品种的病毒类原料药,荆门基地将承担中试、生产等环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亚介绍,荆门基地将严格按照美国FDA、欧盟、中国GMP标准,建成标准的现代化厂房与先进的原料药生产线,并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力争早日成为一流的原料药产品供应商。

目前,荆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已有百科亨迪、康沁药业、梦阳药业、得正医药等20余家医药企业聚集发展。其中,国内最大的医用敷料制造商奥美医疗投资10亿元的荆门基地去年投产,上市公司珠海润都荆门基地正在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