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用促进处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迅速组织4名党员下沉社区支援工作(4名同志全部加入了党员突击队),1名同志参与留守值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全体党员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以担当的奉献精神、以积极的战斗姿态,自觉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保持“跟我上”的战斗姿态

抗疫战斗打响后,支部书记、处长陈波同志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他常挂在嘴边上的话是“看我的”,“跟我来”。2月5日,他第一批报名参加省局党员进社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批带头下沉黄鹤楼街道花堤社区,对社区居民的入住情况和健康情况开展网络、电话双摸排,认真负责地做好封控点的进出人员的劝阻及体温查测工作。2月29日,又转战支援武汉建桥街道琴台社区,面对老旧社区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对接协调工作组工作,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承担社区防疫急难险重任务,落实人员筛查、给困难群众送医送药送菜帮扶等各项任务,并协助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切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排忧解难。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副处长刘维同志面对父母、妻儿的担忧,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封控黄鹤楼街花堤社区书院巷口,做好居民教育疏导工作,查测社区居民体温,按照疫情管理要求,严控进出社区人员,严把小区出入关口,维护良好现场秩序。在下沉社区的同时,多次加班加点完成了《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服务企事业抗击疫情有关举措的通知》等多份文电的起草和办理,确保抗击疫情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疫情当前,青年请出列

黄杨同志不讲条件、勇于冲锋。2月21日,在解除居家隔离的当天就主动参加下沉社区防控工作。他说,在处里自己最年轻,又曾经当过人民警察,隔离期间,看到局领导和同志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自己不能参战非常着急,现在隔离期满了,抗击疫情,舍我其谁?他毅然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主动充实花堤社区防控力量。卡口防控、解释劝阻、发热排查、登记报备、联络网格、协助领物……连日来,黄杨同志与党员突击队战友们在花堤社区当起了守门员、宣传员、组织员和服务员,干好每一件琐碎小事,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共同构筑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社区防线。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陈乃冰同志自广东老家返汉,2月23日隔离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向局机关党委写出请战书,要求到一线参加社区防疫工作。2月29日,被编入支援武汉琴台社区工作组,投入到抗疫前线,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深入小区巷道宣传巡查,提醒居民提高防控意识,加强对居民楼道和商店进行封控,防止居民密切接触,并先后多次上门,对“躲猫猫”式经营的商店进行劝阻,维护了社区的良好秩序。

——值班也是使命

支部副书记叶慧静同志克服家庭困难,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主动承担局机关政务值班工作。她说,虽然不能亲自上一线、打头阵,但搞好政务值班,确保命令畅通和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也是对抗疫战斗的有力支持。值班期间,她全时在岗,及时高效上传下达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和单位日常工作动态,积极稳妥处理来电文件,确保前方打胜仗,后方保平安。

——爱心捐款暖人心

2月28日,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自觉自愿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点爱心,照亮希望,笔笔捐款,汇聚暖流,党员力所能及奉献爱心,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党员捐款显初心,共抗疫情践使命。

——抗疫一线党旗红:上吗?必须上!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运用促进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自觉接受党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或下沉社区,或参加值班,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