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处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湖北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积极“战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和担当,同心合力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力量。

一是通过多种形式直接援助和支持疫情防控前线,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路浩知识产权集团、纵横知识产权公司、京师律师事务所、宝石知识产权与法律服务联盟、中伦律师事务所等在汉设立分支单位积极捐款和筹措疫情所需相关物资第一时间运送疫情定点医院。中部知光(国家高校知识产权服务试点平台)利用资源优势,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武汉智权专利代理事务所、湖北瀛楚律所、湖北得伟君尚律所等多家单位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小组,深入一线积极协助企业应对防疫出现各种问题。

二是与服务对象保持密切沟通,通过互联网渠道为委托人提供服务,特别是为研发防疫药物的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更优质的专利代理服务。路浩知识产权集团武汉分公司、润平知识产权代理武汉公司、武汉智权专利代理事务所等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免费提供为期一年的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专利、商标、著作权等申请的等代理服务;中伦(武汉)律师事务所(小荷知律团队)针对各种疫情知识产权问题提供公益咨询服务。

三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提供知识产权智力支撑。武汉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梦知网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权大师)提供免费知识产权数据服务和完善的知识产权线上在线办公工具及解决方案,在疫情分析和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湖北高韬律师事务所、湖北剑扬知识产权公司、湖北微安集团、隆源天恒知识产权集团等单位围绕疫情防治开展知识产权分析,在防疫新药、医疗设备、救治方法等方面提供专利布局建议,为政府和企业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