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先后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大家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image.png

勇做排头兵、争当先锋队。疫情就是命令,我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报名参与下沉社区工作。局党组书记彭泉同志6次到社区指导,基本上每天有1名局党组成员在社区检查并参与防控。疫情面前,6名处长敢为人先,保护协调处处长周辛第一批带头下沉黄鹤楼街道花堤社区,参加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运用促进处处长陈波经常挂在嘴边上的话是“看我的”“跟我来”,在我局新增支援武汉建桥街道琴台社区的任务后,他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再次当先锋打头阵,转战琴台社区,积极承担社区防疫急难险重任务,并协助社区组建临时党支部,提出多条合理化建议,切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排忧解难;规划发展处处长陈轶是一名女干部,作风严实细致,社区内少数居民对封控工作有较大抵触情绪,不配合工作,她在坚持原则的同时,总是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克服各种不便,主动要求多次深夜值守,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

践行初心,党员面前无困难。战疫期间,规划发展处刘小仆同志父亲在医院住院需要他照顾;运用促进处黄杨和陈乃冰同志从外地返汉,2月21日才解除隔离,他们都克服了自身困难,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由于交通不便,有的同志骑行过长江大桥到社区值守,有的同志怕交叉感染,主动与家人隔离。他们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真正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抗击疫情期间,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严格服从战时管控要求,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会议。会上纷纷表示,通过在一线战疫,党性得到了锤炼,通过在一线战疫,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四个自信”,更深刻地认识到,越是到危急时刻,越要发挥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广大党员越是要迎难而上。

服务群众、共克时艰,情系百姓安危冷暖。局联系点花堤社区和支援的琴台社区,都属老旧小区,具有感染人数多,困难群众多,外地滞留群众多,老年人比例大,封控难度大的特点。随着时间推移,部分群众基本生活面临困难,心理问题逐步凸显。下沉干部及时配合社区,主动作为,对因疫情被困在家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外地滞留群众、重病重残人员等群体,重点关注、及时提供必要帮助。截至目前,我局党员干部已连续24小时封控花堤社区书院巷出口 60天,在花堤社区和琴台社区共保障服务生活物资4117人次,帮扶困难群众184人次,收集并解决群众诉求50人次。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要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局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必将牢记嘱托,铆在疫情一线,不松劲、不懈怠,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