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下沉单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各单位力量。3月10日,经中共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花堤社区党委研究,成立花堤社区下沉防疫力量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由省、市、区8个下沉单位党员组成,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程浩同志任支部书记,水务集团稽查大队中队长杨泳同志任支部副书记,汪淼、黄建、李恒任委员。群众工作队由省知识产权局、水务集团稽查大队、共青团武昌区委、武船集团等单位抽组人员和志愿者构成,共113人。

image.png

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之日起,即发挥了坚强的堡垒作用。为确保任务完成,突出了三个加强,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教育全体下沉党员把下沉工作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视、延伸与拓展,把参与疫情防控与帮助解决群众困难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临时党支部下设7个党小组,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在党的组织之中,确保党组织的各项决定、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末端。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临时党支部党员接受各自单位党组织和花堤社区党组织双重领导。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社区的同志交流信息,分析形势,共同研究解决矛盾问题。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下沉党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花堤社区连续奋战64天,为社区12个网格,4249户居民封控值守,防疫消杀,分发物资,宣传宣讲政策,回应困难群众诉求,时时处处体现了下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承诺。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全体下沉党员在特殊时期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坚决落实上级防控指示要求,通过与花堤社区党委共同努力,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