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恩施州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发布停电风险预警:500千伏建始变(恩施东)进入基建施工及送电调试阶段,送电调试阶段期间,500千伏恩渔一、二回线将停电配合调试,从4月19日0时至5月8日23时,恩施电网运行方式发生改变,存在大面积停电风险。

“本次电网风险预警期间,全州有疫情防控等重点保电单位20家,但我们只有8台应急发电车、2台应急电源车、150台发电机,如果电网发生故障,个别重要用户就存在应急电源缺口。加之受降温等天气影响,保电压力增大。”国网恩施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刘骥介绍道。

为此,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迅速将恩施电网和宜昌电网相连,提高恩施电网供电可靠性。同时,协调武汉、荆州、宜昌、襄阳、咸宁、神龙架等6地10辆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驰援恩施保供电。

紧急调配!国网省电力公司协调10台应急发电车驰援恩施

这批发电车将部署至全州8县市,全力保障预警期间疫情防控等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