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晚18点,湖北省荆门市市长孙兵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在“市长带你看湖北”荆门站的直播活动中,与主持人和歌手杨坤连麦,为荆门特产吆喝带货。

当晚,黄仙洞葛根粉、迎丰瓜子、绿普旺果蔬、田野农谷黄桃汁、贝高教育科学实验套装、国宝桥米等荆门本地特产轮番上阵。

与荆门市长直播同时进行的,还有湖北省黄冈、荆州、十堰、恩施4位市州长直播,他们在直播间向全国网友介绍当地复工复产情况,并推荐本地特色产品。

据了解,此次湖北5个地市州的直播活动,由抖音“援鄂复苏计划”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买光湖北货行动”联合举办,双方希望整合各自优势,携手助力湖北复工复产和农民增收。

在当天的黄冈、荆州、十堰、恩施、荆门五个城市市长抖音直播间与新华社“快看”直播间总计有1118万名网友观看,截至4月18日24点,五个城市直播销售额2426万元,销量58万件。其中,荆门共销售产品17.2万件,销售额达6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