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15点05分,南航CZ3579航班搭载2631公斤小龙虾和藕带,从武汉飞往上海浦东。这是自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以来,首架满载湖北农产品的包机。

在“小龙虾、藕带送机仪式”上,湖北省副省长万勇为生鲜农产品包装箱派发了“登机牌”。万勇说,第一架满载湖北农产品的包机,将带着荆楚儿女的感激之情,带着湖北农业农村经济疫后重振的新希望,从武汉起航。

次日,这些藕带和小龙虾会在上海盒马门店上架。此外,专门定制的“湖北加油虾”也将在全国盒马门店、天猫盒马旗舰店销售。

“希望能为湖北农产品恢复流通和销售尽一份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总裁侯毅在与万勇的视频连线中说。

据了解,阿里巴巴发起“我为湖北胖三斤”活动后,在淘宝与天猫等渠道里,湖北农产品日均销量超过2000吨,今年4月以来盒马的湖北农产品销量同比增速超过150%。

4月1日,阿里巴巴宣布,从湖北采购价值10亿元的小龙虾。接下来,盒马还将按时令采购和销售湖北优质农产品,包括4月已经上市的潜江小龙虾、6月上市的洪湖“荷塘三宝”、8月的梁子湖大闸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