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农机作业用油供应促进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在全市推出优先加油、优惠供应、优质服务、免费办理等“三优一免”惠农新举措,切实做好春耕备耕、“三夏”重要农时期间农机作业用油供应。

2月中旬起,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有序开放农机供应市场,加快推进农机检修和农机手培训,组织农机具分区分级分类分时下田错峰作业。截至目前,全市280余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已全部复工复产,调度农机具投入春季农业生产。

为保障农机正常运转,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石化荆州石油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解决农机作业用油阶段性供求矛盾、提高机具使用效率、降低农机作业成本。“三优一免”惠农举措的服务对象和条件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牌证管理的农业作业机具,通过加油湖北APP和微信小程序注册登记;从事农业生产作业的机具和其它设备,凭当地村级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农业企业(农业、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证明,到就近中石化加油网点注册登记;外地跨区作业机具和运输车辆,凭跨区作业证注册登记后享受荆州地区用油同等优惠政策。

即日起,凡登记备案的“三优一免”农机户在中国石化荆州所有网点享受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对机对户对号牌,享受优先加油服务。同时,“三优一免”农机户在3月20日至6月30日、9月1日至11月30日等重要农时期间,在我市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最高优惠可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