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从省金融办获悉,为全力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总行争取对湖北的专项支持政策,截至目前已有16家全国性银行总行对湖北单列信贷计划,各家银行累计出台专项支持措施100余项。

疫情发生以后,全国性银行机构纷纷加大对湖北的金融支持力度,搭把手、拉一把,支持湖北快速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建行总行在原有22条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增加到26条,顶格用力支持,为湖北安排年度贷款新增620亿元,同比多增143亿元。农发行总行对我省实施2+1特别支持政策,即开辟应急通道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等两个便捷办贷通道,并在原有年度信贷计划分配基础上单独追加我省信贷规模100亿元。交行总行针对湖北区域出台13条支持意见,配置专项贷款规模500亿元。

针对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各金融机构还纷纷推出针对性金融产品,并下调利率价格水平。农行总行对湖北所需信贷规模足额保障,授权湖北分行在一定范围内自主确定利率水平,对湖北省内普惠型小微贷款利率下调50个基点。华夏银行总行优先保障我省防疫重点企业融资需求,推出专属产品“复工贷”“放心贷”“华夏爱贷”,一季度对我省投放贷款172亿元,在股份制银行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