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4月20日,洪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拉开序幕,由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的“2020年洪山区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培训”在线上举行。全区科技型企业的管理人员、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孵化器入孵企业、中小微企业主、社会创业者等共10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四期,分别是《重点知识产权政策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高价值专利布局》《如何利用专利情报导航提升企业研发效率》《企业专利管理人员工作职责与必备技能》等。培训目的一是加强创新主体对相关知识产权政策和项目申报理解,提前筹划准备,以加大项目立项率。二是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对专利价值及专利布局的认知,做好高价值专利的创造和应用,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强调专利导航对企业研发方向的作用,以及如何利用专利情报提升研发效率。四是从不同规模不同领域企业对知识产权管理岗人员的需求进行梳理,浅淅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职责和人才培养路径。

此次网上培训活动结合区域实际,突出知识产权助力健康湖北建设,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线上培训受益匪浅,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利用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复工复产,促进企业更好地进行专利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