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4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无法举办现场招聘会的现实,武汉纺织大学因“疫”制宜,引才不断线,服务不见面,以网络视频招聘会创新引才。截至4月中旬,该校已引进了国家级专家1名,已公示21名拟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

武汉纺织大学在春节假期就开始谋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才引进工作,明确人才引进工作“放假不放松”、“离岗不离责”,及时将招聘任务分解下达到二级院部。为确保人才招聘全程无线下接触,制定了疫情期间人才引进工作预案,充分发挥网络的便捷性、无接触性,简化工作流程,确保学校2020年度人才引进计划顺利实施。

疫情期间,武汉纺织大学举办了10余场云端“高层次人才网络招聘会”,积极参加江夏“斗鱼云招聘”,采用网络视频、语音交谈等多种形式与100余名海内外知名高校应聘的博士、高层次人才在“云端”面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面试考核、待遇洽谈和解释答疑。云招聘活动避开了人员聚集的风险,全角度关注人才,全方位服务人才,扎扎实实走好揽才第一步,保障人才招聘工作不断线。

同时,武汉纺织大学简化招聘流程,提高引才效率。受疫情影响,人才招聘工作的审核、签字、盖章和人才审议会议等线下许多环节都无法开展。为避免线下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风险,扎实有序推进人才招聘工作,该校实现了人才引进全流程“线上办公”,建立“急需”、“紧缺”、“优秀”博士、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打造人才引进“快车道”。

目前,武汉纺织大学二级院部线上招聘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人才引进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曾维佳 通讯员: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