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上午,荆门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线上交流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市各类企业协会、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系统工作业务人员等4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培训+连线互动方式,通过腾讯会议、小鹅通等平台在线授课和交流。活动邀请了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罗林波董事长、杨明副总和知识产权服务部魏波部长分别就企业如何创新发展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如何进行知识产权战略管理、企业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束后,授课专家和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与学员进行了线上互动,现场回复了企业参会人员关于企业知识产权资本评估、技术保护战略、侵权判定和相关政策等问题。参会学员纷纷留言,本次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通过挖掘高价值知识产权和保护企业创新成果及更好地争取和利用相关优惠政策等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本次荆门市还将围绕知识产权宣传周期开展系列活动,在《荆门日报》开设了为期一周的知识产权宣传专栏,并通过户外广告屏播放知识产权宣传片、LED屏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市、县两级执法人员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积极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