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晚,全市集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市公安交管部门组织警力,奔赴江岸区江北快速路谌家矶段、洪山区夹套河路周边、汉阳区玉龙路周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区域,重点针对货车、渣土车超速超载、闯红灯、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当晚共检查车辆数千台次,现场处罚货车、渣土车闯禁行148起,暂扣超载货车80台,查处酒醉驾共37起,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100余起。

4月21日23时30分许,执勤民警在江北快速路谌家矶段设卡检查,一台车牌号为鄂A95Y**的货车缓缓驶来,民警依法将其拦下检查,告知驾驶员卜某货车禁止通行城市快速路的规定,并对其开展交通法规宣传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该车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4月22日0时许,执勤民警工作时发现,一台车牌号为鄂A10Z**的小车在距卡点几十米处犹豫不前,民警果断向其示意,指引其驶向卡点接受检查。驾驶员刘某解释,其晚上喝了酒,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看到前方有警察检查,十分慌张,故迟迟不敢上前。经对驾驶员刘某现场吹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1mg/100ml,属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和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增加,为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城市交通环境,武汉交警将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