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潜江4月24日讯 湖北省潜江市教育局今日发布《开学复课前致全市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宣布该市初三、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小学学生将分批次错峰错时开学。


潜江市印发了《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保障体系,投入600余万元为全市学校统一配备了113台高端红外线测温门,储备了充足的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各校安排专人每天对校园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开展了开学复课防控演练。

《公开信》称,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校的毕业年级)将于5月6日统一开学。结合潜江实际,该市初三、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小学学生也将分批次错峰错时开学。


《公开信》呼吁,希望家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持续指导孩子们做好防疫防护,如实报告孩子的健康信息,理性引导孩子的心理健康,客观评价孩子的居家生活,全力配合学校的管控措施。

4月20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湖北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初三年级开学时间,经各市(州)科学评估确定报省备案后,由市(州)发布。其他学段和年级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发布。据了解,湖北省其他市(州)暂未发布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学生的返校复学计划。(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