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大力倡导创新文化,近日,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筹划组织,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网上线下互补、市县两级互动、学校企业互促的模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网上线下互补拓宽宣传渠道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服务点,集中展示知识产权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积极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正能量。与此同时,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随州网、随州论坛、市局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介平台开设知识产权宣传专栏,提升企业和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并根据企业诉求组织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助推品质随州建设”为主题的线上云培训活动,重点围绕湖北省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高价值专利挖掘、企业知识产权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内容进行了线上解读,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对接和解答,参会人员普遍感到满满都是干货,收获很大。

市县两级互动形成整体合力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宣传周活动“一盘棋”筹划开展,既聚焦中心主题,又立足各自实际,灵活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市局、曾都区、随县、广水市、高新区、大洪山名胜风景区充分发挥传统媒介与网络媒介优势,利用当地街镇公益媒介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循环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年主题宣传海报,通过宣传横幅、宣传栏等形式营造社会氛围,普及知识产权和卫生健康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学习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基础知识,促进知识产权宣传普及。

学校企业共促推动全民参与

此次宣传周活动,在以创新企业为主体的基础上,坚持关口前移、从娃娃抓起,推动知识产权宣传脚步迈入校园大门。被评为湖北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随县净明小学,创新策划开展《知识产权与新冠知识》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师生制作“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电子板报。随州市高新区云龙小学开展了《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网上知识讲座,节目面向青少年儿童,突出科普性、趣味性,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在寓教于乐中生动形象展示知识产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