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随州市启动“随州人免费游随州”旅游惠民活动,即日起至5月31日(不含5月1日至5月5日),市民可免费游览该市部分A级景区,以提振广大市民的旅游消费热情,推动疫情之后文旅市场振兴。

据悉,此次旅游惠民活动,该市共11家A级景区参加,分别是5家4A级旅游景区(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西游记公园、中国随州千年银杏谷、西游记漂流),6家3A级旅游景区(大洪山琵琶湖景区、抱朴谷养生产业园、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三潭景区、黑龙潭景区、神农牡丹谷生态风景区)。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景区等级给予参与景区一定的经费补助。

惠民活动期间,市民出示身份证或户口簿,可免景区首道大门票进入这11家景区游览,但景区内导游讲解服务、换乘车、休闲娱乐项目等其它配套服务,仍按原标准收费。另外,已办随州市居住证的外来投资者、建设者及在随州工作的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出示居住证即可参加活动。

参与此次旅游惠民活动的景区,将实行限量有序开放: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对外开放,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游客需经“健康码”核验、体温筛检后入园。同时,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游览秩序,严防扎堆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