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湖北省英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洪光,将化身网络主播,通过拼多多平台为英山云雾茶代言带货,直播过程中将有“超大惊喜”。

image.png

英山云雾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北十大名茶。早在唐代英山生产的“团黄”和“圻门”茶与安徽霍山的“黄芽”同称淮南“三茗”作为贡品,进贡朝廷。

今年受疫情影响,湖北茶叶销售进度相对放缓。英山云雾茶等适当降低高档茶生产比例,提高大众消费茶生产比例,逐步扩展线上销售渠道,今年线上产品销售同比去年增长50%。

田洪光表示,英山茶是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消费的安全茶。英山是国家级贫困县、全省深度贫困县,茶产业是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大家每消费一份茶叶都是对英山的一份爱心扶贫。

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消费者可通过首页“秒杀频道”,或直接搜索“爱心助农”,找到助农专属页面。截至4月20日,拼多多已联合山东、浙江、安徽、广东、广西、江西、湖北等地的市长、县长、区长打造了近50场“爱心助农”直播,累计售出滞销农产品超过6亿斤,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商家和农户超过18万户。(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