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28日讯 昨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高新区管委会与荆州区政府签订托管协议,荆州高新区托管荆州区太湖港管理区、李埠镇、八岭山镇、城南高新园部分区域。


本着“区划不变、委托管理、利益共享、协同发展”的托管原则,托管区域的行政区划仍属荆州区;托管区域内的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及人事、行政管理委托给荆州高新区行使,托管区域内的发展改革(农场改革)、财政、税务、科技、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行政职能,由具有委托权限的行政主体委托荆州高新区依照法律法规组织实施;托管区域内的太湖港管理区及所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直属单位移交给荆州高新区管理;托管区域内原在荆州区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相应移交给荆州高新区。


托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托管正式实施,以正式托管之日为基准日,荆州区将太湖港管理区机关、事业单位及社区、直属单位的人员、资产成建制移交荆州高新区,将李埠镇、八岭山镇、城南高新园涉及托管村组整村整组移交荆州高新区,托管移交过渡期限为10天。

荆州区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托管既定政策,快速高效完成移交,确保高质量完成托管工作并高效运行。

荆州高新区负责人表示,荆州高新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产业布局,加强项目落地,勇当科技创新主力,快速成为荆州新的增长极。

荆州高新区是2018年2月28日由国务院批复升级的国家高新区,由城南高新园(1992年设立的省级经开区)和太湖高新园(2012年设立的省级高新区)按照“一区两园”模式运行。园区总面积131.3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1.4平方公里。荆州高新区紧紧围绕“高”、“新”做文章,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精准发力,谋篇布局,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农业科技、高新技术和宜居新城四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