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4月30日讯 备受关注的武汉两湖隧道工程近日又有新进展:两湖隧道工程南湖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武汉市发改委批复。

《批复》显示,南湖段主线隧道起于卓刀泉北路省卫健委门口,沿卓刀泉北路、卓刀泉南路走向,下穿南湖、狮子山,沿华农南荟路至三环线狮子山戒毒所西侧,长8000米。此外,南湖段还将新建或改造地面道路8358米,新改建桥梁5座。该段项目设计为双向6车道,总投资141.8亿元,建设工期54个月。

image.png

两湖隧道线路图

此前报道显示,两湖隧北端分别起于秦园路和二环线东湖路,下穿东湖后在卓刀泉北路合并,南行依次下穿珞瑜路、雄楚大街和南湖,止于三环线,隧道主线全长19.25km,项目总投资248.23亿元。

《批复》称,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完善武昌地区骨干路网结构,消除东湖、南湖片区路网瓶颈,缓解武昌地区南北向交通联系不畅的问题,加强主城组团之间的交通连接。武汉交通管理局秩序处负责人此前表示,隧道建成后,将在江南片区形成一条南北向快速通道,可有效缓解二环线、珞狮南路、水果湖隧道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李博)

下为《批复》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