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14位代表完成了武汉走访。

陈东升、田源、毛振华、冯仑、王中军、王均豪、阎志、艾路明等国内知名大咖齐聚武汉,他们集体表示:代言武汉!投资武汉!

从北京出发,依次到达天津、重庆、湖北。辗转数千公里,来到武汉。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组团给武汉加油、助威,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回应。

网友“向阳花”表示,有你们的支持,武汉冇得问题!网友“国家队”说,有你们和英雄的武汉同行,我们信心百倍!加油!网友“一生守候”说,武汉冇得问题,重振雄风,武汉人民好样的,雄起!网友“Jason”说,欢迎来到武汉,感谢你们对武汉的支持!网友“visvio”表示,有责任的企业家一定是有家国情怀的,刚“开城”就去武汉,是勇气,更是对这座城市的鼓励和热爱!

这两天,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代表团的行程,引起媒体密切关注。

4月29日晚11时26分,陈东升、田源等亚布力论坛嘉宾到访武大后,新浪网、武大新闻网等媒体深夜刊发了相关稿件,并评价:此次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嘉宾来武汉,是武汉“解封”后第一波资智再回汉,对于助力武汉和湖北重启具有标志性意义,对于在全国范围内提振武汉与湖北的投资信心,也有着积极的示范效应。

4月30日,《湖北日报》报道称,“楚商”反哺家乡,传递了信心,湖北仍是投资热土兴业宝地。湖北电视台评价,他们带着对武汉的期待而来,带着真金白银而来,为助力武汉疫后重振贡献自己的力量。韧性强、动力足、潜力大,是企业家们坚定支持武汉的底气与自信。

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人民网湖北频道、新浪、百度、36Kr等网站,叶青等网络“大V”均刊发或转发了相关报道。

本地企业家对这一现象也颇有感触。

龙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总商会副会长何正亮表示,企业家是市场经济的弄潮者,是创新、生产要素的组织者,最善于发现机会。哪里发展潜力大,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大批企业家接连来到武汉,绝不是无缘无故的,恰好说明这里的发展潜力大,机会多。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代表团的到来,给本地的企业家也带来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