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获悉,今日起,中心登记窗口恢复正常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同时开放线上预约渠道,预约登记予以优先办理。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期间登记防控工作,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自3月19日开展预约登记以来,多次优化登记流程,基本满足了企业群众的登记需求。为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5月6日起,中心将窗口服务全面恢复到疫情前的工作状态。

同时,对于实体经济企业、军人、防疫医务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纳入“绿色通道”,即来即办。

市民可采取关注“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预约。也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注册帐号后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应业务。预约开放时间为每天的8点至22点。预约时请合理选择“受理单位”和“预约时间段”。预约成功后,预约人携带身份证件和相关申请资料,凭预约短信回执优先办理。

另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邮储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办理住房公积金和邮储银行抵押登记业务无需再到中心登记大厅,在网点签完抵押借款合同后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